一直都很想又不想趕快動完手術 我來到鄢醫師的安和婦產科看了第一次的門診

(醫生現在已經沒有在北醫了,中山醫院如果掛不到號的 可以網路掛號安和婦產科喔! 雖然沒有健保 但我覺得看病品質不錯)

其實第一次看完的感想是有點怕怕的XDDD 覺得醫生好嚴肅 講話只講重點 你講錯會非常認真地糾正你 (笨蛋如我一時緊張把卵巢腫瘤講成了子宮腫瘤orz)

但後來陸續又看了兩三次 便可以了解 醫生不苟言笑的外表下其實是非常認真有醫德的人 我因為治療甲亢沒能立刻手術 在二月時想重照超音波還被醫生拒絕XD

(為什麼要多花錢? 把這錢省下來拿去吃晚餐不是很好嗎? 然後我就被趕走了XDDDD)

 

於是就這樣時間很快來到了五月 我的甲亢主治醫生一告知可以動手術了 我便來約中山醫院的手術了~看了半天 發現5/17 農民曆是"宜手術"XD 又剛好是伊崎雙子的生日

總隱約覺得就是這天了 我就是應該要這天動手術! 於是便定下了5/17為手術日 接著便是憂慮又期待又害怕的等著這天到來

 

5/16 手術前一天 入住日

前兩天真的是非常的焦慮害怕 很怕自己醒不來 或是很怕術後很痛 要插管什麼的....還寫下我的所有保險 跟公司主管的聯絡方式在紙上留給媽媽 原本還一直考慮要不要另外寫什麼話之類的 以防萬一

醫生如果有看到這篇應該會想翻白眼 太小題大作了...哈 但病人總是容易胡思亂想 但最後我還是沒有寫那些話啦 就這樣到了入住日

媽媽傍晚才會由弟弟載來陪我 我自己先去辦入住及一切檢查 於是一早我便出門 滂沱大雨的 還好行李不用自己拿~

行李輕便就好! 以下推薦要帶的東西:

衣服 (入出院各一套 出院時最好穿one piece洋裝 腹部有傷口不方便還套牛仔褲的)

內衣褲 (最好是準備紙內褲 內衣其實入院出院各一套就好 中間都是穿著病人服的)

個人水杯 (房間其實會提供冷水壺跟熱水瓶喔)

束腹 (這看個人 我覺得只有出院坐車及回家後會需要用到)

衛生棉/護墊 (必帶 術後會有少量的出血)

屁屁用濕巾 (必帶 不能洗澡時這會比一般衛生紙好用很多)

手機行動電源等防住院無聊用品

茶樹凝膠/面速力達母 (打點滴的手或帶病人手環過敏時可以擦擦)

個人藥品

盥洗用品(醫院其實會給你一套簡易的 牙刷牙膏小毛巾肥皂~)

棉花棒 (我有自己帶 但中山醫院好像會提供 有給大的那種棉棒XD)

抽取式衛生紙 (醫院只會提供廁所用的捲筒喔)

早上一到就是跟破關一樣一關一關前進 掛號=>抽血=>躺著跟坐著的X光=>扎耳朵測凝血功能=>驗尿

這邊得知我登記到的是一晚$4500的單人房 其實我本來就想要單人房 雖然沒登記到第二便宜的 這結果也算滿意囉~

於是便有護理師阿姨帶我上樓 我住的是323病房  阿姨稍微跟我介紹了一下環境  茶水間的位置 便把我交給護理站的人員了

護理師請我先進去坐著等他們 一進去我便蠻驚訝房間這麼大XD (完全可以開趴)

設備不新但是非常的乾淨 除了病床外 有可當床的沙發椅 可三折的小沙發椅 一張普通椅子 兩張桌子 電視 冰箱 櫃子裡有衣架跟備用枕頭棉被 還有可拿來看衛教影片跟玩遊戲的大平板XD

我覺得錢真的是花的蠻值得 一分錢一分貨啦......感覺就是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 也能舒服休養(事後證明的確沒錯)

 

在沙發上坐一下 就有個美女護理師推著手推車進來 開始問了一些基本問題 這邊會問到有沒有在固定用藥的部分 或是有遇到生理期之類的身體狀況一定要記得跟護理師說喔!

(我很衰的遇到了月經第一天....)

護理師出去後沒多久 竟然就看到鄢醫師風塵僕僕地走進來了 (好像是剛動完手術)

跟我確定了是不是清楚自己要做的手術 及解釋一些術中會用到的東西 事情 簽名文件後就揮揮手風塵僕僕地又離去了

我的心得就是:我覺得穿手術衣的醫生比穿白袍時帥欸哈哈哈哈 就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自信感XD

 

接著一個穿紫紅色手術服 好像是麻醉師的美女 (這間醫院女生為什麼都這麼美?) 進來又問了些問題 給我簽名 並叮嚀我手術期間甲亢藥都要吃 喝點水沒關係~

護理師說我可以出去吃飯囉 於是我便請假出門了 五點要回去(最多一次可以請四小時)

在附近的早餐店吃了覺得很好吃的漢堡肉抓餅+奶茶 晃去uniqlo想買個bratop

但最後是在H:connect買了洋裝XD 走到旁邊的小林髮廊洗頭 在這邊血崩覺得很痛 忍不住吃了止痛藥

本來想在外面買可愛家便當回去吃 後來媽媽說要幫我帶粥 於是我四點就回到醫院 但要配瀉藥的沙士忘記買 又走去全家買

差不多六點半媽媽到了 此時我已經喝了一半的瀉藥配沙士 (因為護士說七點半前要喝完)

沒有什麼感覺 不算難喝 就是超級鹹版的沙士 但喝到最後會有點噁就是

結果一開始吃粥 我肚子就開始編咕嚕咕嚕 於是我整晚便開始 不停的......拉 一出廁所就又會聽到咕嚕聲 最後只喝水也會咕嚕(護理師都叫我適可而止不要再喝水XD)

但是拉到脫水真的只會一直想喝水阿~~~

等到稍晚 護理師來幫我除毛才去洗澡(下面跟肚子的毛都要刮乾淨!)  不時的量體溫跟血壓 

半夜12點開始禁食禁水 我在12點前吃下甲亢藥以及護理師給我的抗焦慮跟安眠藥後 昏昏沉沉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mi1320 的頭像
    ayami1320

    彤 のpace

    ayami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