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設隱藏 除了自己留作紀錄外 也希望可以給有同樣困擾的人做參考

去年應該是我人生當中健康亮起紅燈的一年 其實後來想想應該早就知道是夜班及自己帶給自己壓力過大沒睡好吃好(也沒瘦反胖)造成的反撲

先是五月 左耳得了突發性的耳聾 聽聲音都一直耳鳴 去了耳鼻喉科發現高頻都已經聽不到 緊急轉往榮總 吃了一周的類固醇 順利痊癒

接著夏天 一直覺得很怕熱很容易流汗 每天都要喝兩杯大冰奶才能舒緩那種心跳狂跳及發熱的不適感  嗜吃宵夜 體重卻也一直往下掉 一個月內掉了五公斤 

但此時 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 還以為是開始上健身房的效果

九月為了要去日本玩 去婦產科催了經 意外照到腹部有七公分的水瘤 解尿解了N次 結果都是一樣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有點一片空白

回家查了水瘤跟巧克力囊腫類似有可能會自己消失不見 便自以為放心地去了日本 五天每天都跟中暑一樣 瀏海頭髮都熱到是濕的 

回國後 拖到十月 終於認命去了榮總抽血超音波檢查 這一下 完全就是未爆彈連環發 一下子覺得世界有點要崩塌

右側有接近十公分的畸胎瘤 左側有八公分巧克力囊腫 抽血結果出來更是我有嚴重的甲狀腺亢進 雖然眼睛脖子沒凸 但已經到了危險的等級 (逼逼)

原來上班心跳常常過快 並不是因為緊張生氣 原來瘦下來也不是因為運動 一切都是因為甲亢指數過高

 

又去了振興做了一次檢查 (這次還告知腫瘤已經長到12公分orz) 回家大哭了一場 擦乾眼淚後開始甲亢治療 (這個腫瘤其實算是皮樣囊腫 並沒有手術的急迫性 甲亢其實是比較危險的)

從一開始的因為吃完喉嚨總會苦個一兩個小時無法吃喝東西而生氣的不願意認真吃藥 到現在 雖然還沒能停藥 但指數已經慢慢降下來 自己也能很習慣的吞藥了(日本7-11酸梅是好物)

中間11月還得了流感掛急診 去年的身體真的是說有多糟就有多糟 

但其實真的算是要感謝這個腫瘤 讓我發現了甲亢 發現了很多自己生活態度的問題 

 

流感康復沒多久 我便開始認真地尋找醫生 因為我的腫瘤其實有點大 振興的醫生那時是告訴我要傳統切腹比較好 但是腹腔鏡他也是可以做 至少要休養一個月

自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真的很害怕 也很不想要被剖腹 我還沒有生過小孩就要承受剖腹之痛會不會太可憐>"<

 

一切我覺得都是緣分 我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婦科疾病知識特別完整的網站 仔細一看原來竟是醫生自己架設的 難怪知識如此豐富

這位便是中山醫院的鄢源貴醫生,跟朋友討論過後 發現原來朋友的阿姨也是給這位醫生開的 非常推薦

我估狗了一番 發現這位醫生的好評好多 好多人是他的病人 於是便加深了我一定要給這位醫生動手術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mi1320 的頭像
    ayami1320

    彤 のpace

    ayami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