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愛 非攻
今天國文課看完這部片其實很震撼
沒有一開始以為的沉悶無聊
(話說前幾個禮拜電視首播 我看了五分鐘就轉台)
他所要表達的 不是劇中主角革離如何用技擊退敵人
而是反戰的思想
還有戰爭的悲哀


還有我的無知=>默
我以為這是墨子的故事
還在那想說給劉德華演也太適合了吧
=>國小社會課本上的墨子照片根本跟劉德華一模一樣

並不是並不是
其實 是虛構的故事 是改編自漫畫="=
電影中主要的梁國 並不存在電影設定的年代
真正存在的只有燕國和趙國
革離也是虛構人物 硬要說 可能就是墨子的大弟子

這不是重點 我覺得電影有把他想表達的告訴我們
不像十面埋伏 英雄 夜宴 臥虎藏龍 霍元甲一樣
話說我不是抨擊他們不好看 而是我看完真的 茫然
=>好吧 我弟說我沒有看華語片的天份

劉德華演的革離 有他一貫的味道 演技出色不在話下
范冰冰演的逸悅 耿直熱情 下場卻好慘
吳奇隆演的神箭手子團 意外的帥氣
還有一開始很自以為是後來覺得不錯的梁適
還有白目到了極點的梁王....

劇情介紹不詳述嘿 大家可以鎖定電視
或是看看這個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article_id=7544359
我覺得他寫的很棒


這部片雖然有一兩個地方特效做的假假的
但基本上 千軍萬馬奔騰的FU 都很到位
還有戰爭的場景 讓我想到了軒轅劍...
噢 戰國時代 都是看起來灰撲撲的嗎?(笑)
人看起來也灰撲撲的
雖然沒有其他華語片的華麗打鬥場面
但用寫實的畫面 精準呈現戰爭的慘烈
我覺得更能夠深入人心


一開始還會想說 加油加油快點把趙國打跑
但當白目梁王開始忌妒革離的能力 害怕國民心都向他
反過來恩將仇報追殺他 之後的一連串殘酷景象
只讓我希望 戰爭能快點結束
好多性命 無辜的血淋淋犧牲
五馬分屍真是嚇壞我了
逸悅好可憐 被割喉 雖然因為戰火免於分屍
最後卻還是淹死了
當我看見革離把逸悅救上來卻只是屍體時 讓人很難過

子團被挑手筋也很可怕

我還是不適合看血淋淋的電影阿
雖然這部片已經夠普級了ˇ

其實老師是因為孫子兵法才讓我們看這部片的
噢但我的重點都在電影的劇情上阿誰管兵法
=>但孫子兵法也是 以和平為主軸 好像是啦
(話說看完後老師開始上課 我就睡了)
最後一幕革離帶著一群可憐的孩子們離開
感觸很深


害我開始覺得 我生存的地方 真幸福
但在很多角落 也還是有這樣子的事情不是嗎?
要和平不要戰爭 要兼愛然後非攻
但電影的那個鼠人說 墨家不懂得選擇愛的人
我覺得也很值得省思欸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mi1320 的頭像
    ayami1320

    彤 のpace

    ayami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